Romantic

男孩叫我心甜

浪费




老同学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李昇勋在路上塞得痛苦不堪。他听着电话那头无休止的催促,索性直接挂机。

但那边的人不依不饶地,耐心地一个又一个接着打。

“我说了塞车啊!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“我知道呀~”

李昇勋愣了几秒,拿来电话看了看来电显示,发觉号码没错,但打来的人却不是原机主。

声音轻轻柔柔的,除了金秦禹也不会是别人了。

“你老踩点。”

“拜托,我已经很有诚意地提前两个小时去了,谁知道路上塞得这么恐怖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就想和你说叫你不用着急地赶来啦,注意安全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车上的比卡丘摆件左右摆个不停,李昇勋闲着无聊,脑袋也跟着它摇摆。

这个摆件是金秦禹放他车里的,当他从自己的包里掏出这个比卡丘的时候,李昇勋就下意识的觉得不妙。

“不”字还没有说出口,金秦禹就已经指着固定好了的比卡丘的眼睛说“这不是很像我嘛,给你留着啦。”

“作为回报,请我吃晚餐。”

没有商量,强留强卖,简直就是个无赖。


-



金秦禹这个人,漂亮心软又多心。

他不管去哪都会背着他那个小包,就跟个小哆啦似的能从那个包里拿出好多让李昇勋咋舌的东西。

“我想喝果汁。”

“喏。”

“巧克力。”

“给。”

“我很热诶现在。”

“给你小风扇啦。”

小风扇马达充足得很,但在这被热气烘着的篮球场里,也没什么作用。

被热得烦躁的李昇勋现在就只有一个念头。

“金秦禹,我想抽烟。”

李昇勋手递过去,接到的却是结结实实的一巴掌,疼得他手心都热辣地冒着火。

“未成年吸什么烟!”

“成年了就可以了?”

悻悻地收回手,看着瞪着他的金秦禹,舌间的话越说越小声。

“成年了谁管你。”
金秦禹被场上的比赛吸引去了注意力,丝毫没有留意到李昇勋一直注视他的目光。

这时候他刚认识金秦禹没多久,但这个人虽然看起来斯斯文文,实际上却对他处处钳制。

李昇勋是无论做什么都总能得到称赞,唯独在金秦禹身上总是气焰就先输半截。

就气不过来,翻不了身,简直郁闷死了。


-



可他也不总是在气金秦禹的。

高考期总是枯燥又压抑。

忙忙碌碌的测考,预测不到前景的未来,以及自己给自己加重的暗示,比写不完的卷子,记不完的笔记更让人心慌。

在临放学前老师分发了上一次的月考卷子,李昇勋拿到试卷的那一刻,就有点想发火。

成绩比预想的差,栽在了自己最得意的学科里,简直无法直视。

地扫了一半,扫帚就被他扔一边,坐到了靠窗的课桌上。

没心情,考得差还得做值日,什么世道。

放学铃声已经不响了,金秦禹从隔壁班走过来,把地上的扫把原样放好,靠近着他,在李昇勋对面坐了下来。

“诶,这个同学真可爱,这题不能这样写啦。”

李昇勋也不吭声,居高临下看着金秦禹翻弄着不知道是谁的桌子上的考卷,嘀嘀咕咕地吐槽着这个同学的常识错误。

然后不知怎的念起了书。

金秦禹数学不好,但是英语却学得很棒。

英语课本里的文章用他那温柔却又带着点烟嗓的声音读出来,酥酥麻麻通过耳朵带过全身。让李昇勋突然觉得也没那么糟糕,小腿在晃来晃去,他想着,不就是考砸一次嘛。

把卷子塞包里,拉起还在念书的金秦禹,不等他把东西收拾好,李昇勋就走向门口。

“诶,金秦禹你包里有没有吃的啊?”

刚踏出门口的李昇勋似乎想起什么,后退了一步望向那个还在端端正正帮别人收拾桌面的金秦禹。

“巧克力你要不要。”

“怎么又是巧克力啊!”

“补充热量,没常识!”

这是他们胡打胡闹的第三年。

有东西在心房的某个角落生了根,但它会发芽长成什么样子,无人知晓。



-


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