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mantic

男孩叫我心甜

浪费 / 肆




李昇勋依靠着这个偷来的吻,又偷生了好几年。






去接金秦禹的时候正好七点,李昇勋刚出差回来家都没回,就直奔金秦禹的公司楼下,坐在车子里还对着镜子整理了下仪容,好让自己看起来不带着一身的风尘仆仆。

送着金秦禹去约会地点,却在主干道上被堵得不能前进,李昇勋倒很享受这难得的独处时间。

除了接下来的话题,让他有点猝不及防。

当金秦禹坐在他的车里和他说着求婚计划时,李昇勋也只是一味的附和。

“那就提前祝贺你成功啦。”

声音出了口,虽然李昇勋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秋风起的季节,就算呆在车里也能随着路边状况感觉到萧瑟,但此刻他却觉得自己跨越了秋,提前被冻在冰天雪地里。

“成功的话请准备一个大红包,伴郎先生~”

李昇勋趁着红灯,想伸手去揉揉金秦禹的小脑袋,却看到他低头在包里拿出一袋东西递给他。

“我先走啦,要迟到了。”
看着金秦禹与他的小女友汇合,李昇勋才摇上车窗踩着油门离开。

李昇勋随意地找了个拉面馆子解决晚餐问题,又在超市逛了几圈,把日常用品都买了,才打着方向盘回家。

洗了个澡,把出差的衣服都扔进洗衣机,又给鱼缸里加了饲料,才开始整理从超市买来的东西。

打开冰箱,发现冰箱里过期的食物被清理掉了,空缺的酸奶位置被填满,顶层也放满了他喜欢的牌子的饮料。他看了看自己袋子里的饮料,叹了口气。勉强地把自己买的东西都塞进去,最后随手拿起一个草莓味的酸奶,便关了冰箱门。

如果冰箱被填满,那么……

衣柜里扔得一团糟的衣服被叠得妥妥贴贴的,还有他没见过的衣服袋子放在一旁。

李昇勋咬着吸管,扒开袋子看了看,估计是换季的衣服。摸了摸后颈,突然觉得什么意思都没有,晚一点需要回复的邮件他也不想管了。喝光的酸奶盒子被他挤光空气扔到垃圾桶里,才想起今天金秦禹给他的那袋东西。

拿着它走到沙发盘腿坐下,打开看才发现是一堆维生素与眼药水。瓶子上还贴着用量与时间,字迹清清秀秀也只能是金秦禹的了。

时差还没倒过来的身体向他传来抗议,过度的疲劳感让他靠在沙发上不想再动弹。

真的是,够了啊。

比身体更疲累的是,这种被照顾的好。

明明你也是一个人生活,那些你为我购置的新衣,永远填满的冰箱,数不清的营养补品以及日常生活的零零碎碎。这些都是你无形中拉住我的绳子,是我斩不断,解不开的枷锁。

电话打通的那一刻,金秦禹似乎已经到了家,他在电话那头听着金秦禹在摁密码摁键。

“你来我家了?”

“嗯,昨天去的。你这都出差几天了?”

“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嘛。”

“你这么拼,得看着点身体才行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
可是,如果停下来我能做什么呢。

“对了,你能帮我拿一下戒指吗?在你家附近的商场,我这两天走不开。”

“嗯,地址发我。”
金秦禹似乎在倒水喝,他能想象到金秦禹夹着电话,然后把水倒进玻璃杯的模样,这样的简单日常,他也应该很好看。

把电话挂了之后瘫睡在沙发上,在大脑里回想了一下今天所接收到的事情。

喏,金秦禹说他要求婚了,求婚戒指还得他去拿,这叫什么事。

我既烦躁又享受你对我的好。还得装作你的最佳好友,与你商量你的终生大事。

这不是很不公平吗?



-



当李昇勋把装着戒指的盒子放到金秦禹手里的时候,感觉有什么东西也随着那盒子离去了。

金秦禹因为紧张在一旁不断深呼吸的模样,在李昇勋看来也只是更显得可爱而已。

“好啦,你快进去吧,不然人家女孩子就要到了。”

把金秦禹往餐厅里一推,李昇勋对着他摆了摆手便慢慢地踱步离开,然后去赴约。

李昇勋接受了旧同学的邀请,去和她看了场电影。他似乎看得很认真,连女孩子的小暗示都浑然不知。

只是她中途看见他的手机一直在亮着,他明明知道,却也不接。

大概是因为在电影院不便的缘故吧。

女孩子对他抱有的好感,李昇勋很清楚的知道。但他还是只送着那女孩到了楼下,礼貌地道着别,便头也不回地往回走。

约会时间比想象中长,他原本还想约着朋友出来酌一小杯却发觉没了兴致,在街边停了好几秒便拦起了的士。

李昇勋是打算回家的,可鬼使神差的,却对司机报出了另一个地址。

看着司机已经往他家的反方向开去,李昇勋原本想说地址错了的话堵在了喉咙里。

错了就错了吧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街边路角的风吹过来,让他原本夹在食指与中指间的香烟又短了一截。

李昇勋望着对面大楼某层还在亮着的灯,又深吸一口。

十一月末的风吹得人后背发冷,烟快要烧完的时候,他顺手把它掐熄在垃圾桶的小碎石子上。

走的时候又看了一眼那个亮着的窗台。

李昇勋口袋手机里的短讯终究是显示已读。

金秦禹和他说:



[ 准备大红包吧!]


有一些人待在心里,不断地生根发芽,就算不给予他养分,他也还是能靠着露水,向着阳光,野蛮生长。

等到你发觉,他的根须已经缠绕着你的心,狠狠地在心里生根。

拔不掉,去不得。

那些细枝末节,一点点融进你的身体里,渗进你的血液,与你纠缠,要把你都吸干。

李昇勋觉得自己就要被抽空了,虽然他知道那缘由,但他也深知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
-



在金秦禹为新项目发愁的时候,李昇勋恰好来了电话。

“你有没有空?”

金秦禹看了一眼半天没动的企划书,想了想便拿起挂在一旁的外套,边走边回着李昇勋

“你在哪?我去找你。”

“你公司楼下。”

李昇勋开车很快,却很稳。
在凌晨的路上快速地掠过一处又一处的景色。

等到他停下来的时候,金秦禹才大概知道他们去到了哪里。从没想过在这个点数来海边,海风夹带着咸味吹向他,冷得他呵起手来。

李昇勋跑到后备箱里拿着东西,似乎有点多,招呼着他过去帮忙。

当他们把那一箱东西搬到海边时,已经满头大汗,再也不觉得冷。

他看着李昇勋把箱子的包装纸一层层地撕开,再被他装到垃圾袋里。

“这个时间点把你拉出来真是不好意思,不过也只能找你了。”

李昇勋说着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,引线被点燃,他看了好一会,像在发呆,却在下一秒挥了起来。

烟火棒的火焰被海风吹得歪歪的,引线在极速的烧着。

光伴着烟雾缭绕,金秦禹有点看不清李昇勋的脸,也无法看清他脸上的表情。

金秦禹也随手拿起最近的烟火,引线在哔哩啪啦的燃烧。

“圣诞节把你拉出来,你未婚妻不会介意吧。”

李昇勋无奈的语气在金秦禹看来就是在撒娇。真罕见,成年的李昇勋居然开始撒娇了。

“婚礼时间确定好了吗?”

“大概春天那会。”

烟火的光亮把金秦禹的脸照的格外的迷人,咸咸的风吹过,手里的烟火终于熄掉了。

“我们玩大的吧!”

李昇勋看着金秦禹的脸,指了指放到地上的巨大的烟火。

“你那年不是来学校给我过生日吗?还记得我的生日愿望吗?”

金秦禹点了点头又随之想起什么摇了摇头,海风太大,金秦禹伸手压住飞起来的刘海。

“你那时候说了是秘密。”

“恩,我许的愿望是想得到的东西,要得到。”

“怎么现在说出来了?”

“我数到三你就要跑哦~”

“诶?!”

“三~”

看着李昇勋点着了引线便起身跑掉,金秦禹反应不及愣在了原地。

他蹲在那里看着李昇勋又往回跑,金秦禹抓住了他伸过来的手,起身的时候还在沙滩上踉跄了一下差点被绊倒。

李昇勋转过身,笑得那么灿烂,他说



“因为它不会实现了。”



在那么一瞬间,心里随着一起烟火炸开。 烟火的声音那么响亮,金秦禹却觉得突然听不清了。

他看到李昇勋很认真地望着烟火绽放,他说他的愿望不会实现了。


到底是,什么愿望呢?


-



能让李昇勋提前几小时出门的只有金秦禹,让他着急赶时间的也只是不想错过今天的金秦禹。

一生只能见到一次的,新郎金秦禹。

如期开放的桃花长在小教堂的一旁,在抽出了新芽的植被面前格外的显眼。

李昇勋总归没有迟到,踏着春风走进来,在路口站了许久的老同学,眼尖的跑过来一把揪住他,带着他就往里边走。

金秦禹站在教堂门口,对着进场的宾客礼貌地问着好,光线正好打在他身上,像个天使一样,招人喜欢。

李昇勋一边向着金秦禹走过去一边别着胸前的礼花。走到金秦禹跟前又伸手理了理金秦禹有点歪的蝴蝶结。

“给你的巧克力,不要难过哦~”

李昇勋伸手接过,拿在手里仔细的端详,仿佛金秦禹给他的是一张空头支票,无比昂贵。

“我超难过的~”

金秦禹拍了拍李昇勋的肩膀表示,他也会很快地找到喜欢的人,李昇勋也只是耸耸肩。然后又低着头看向手里的巧克力,无奈地笑了起来。

其实他想告诉金秦禹,他并没有很喜欢这个又甜又腻的零食,只是因为那时候那是他唯一能靠向你的桥梁,他就装作喜欢了而已。

因为不想被你讨厌,想接近你。

金秦禹已经不是那个会因为他心情不好而给他念书的少年了,头发上的细碎绒毛因为显得太稚嫩而被修剪掉,都不见了。

但他还是很爱笑,开朗得十年如一。
就像他此刻在红毯等着新娘的样子,眼睛笑得弯弯,看着就很开心。

新娘子扔花球的时候,李昇勋特意的偏了个方向。花球被小姑娘捡到,金秦禹一脸忧愁地看着他,似乎埋怨他怎么那么笨,花球都拿不到。

可李昇勋知道,他不需要这种祝福。

拍完大合照,李昇勋便坐在小花园的一角,摸出放在西服口袋里的巧克力,拆开包装吃了起来。

甜甜腻腻的口感始终不变,却在此刻给了他最好的糖分补充。

让他发苦的心,稍微甜了点。

似乎想起什么,又摸出了口袋里的另一样东西,那是他早上出来时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带来的,一枚戒指。

发了愣地看出神,然后把他套进左手的无名指,伸手对着光认真地端详着。

这个是他看了金秦禹的婚戒后,自己偷偷跑去定制的。

同学招呼着他过去,他把弄松的领带重新系好,拍了拍身上的灰,慢慢的走过去。

就这样吧。

我已经浪费了十年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等到放手的那一刻,也不知道下一个会爱上的人是谁。
也许我根本没有办法爱上别人了,也许你把我所有爱的能力都夺走了。

祝你永远幸福,我的小哆啦。

而我始终还不能放过我自己,但你也不需要知道。

就像你也不会知道,我左手的戒指刻着你的名字,被我带在无名指间。

你永远也不会知道。




END.


评论(2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